其實我原本想先打國文的,但國文感覺要花一陣子說,所以就先來講數學了~

  數學對我來說是最好複習的,因為只要基礎觀念打的札實,進階題也能算得很順手!畢竟進階是由基礎演變而來的,只是用稍微複雜的樣式包裝起來,但本質還是相通的。還有就是每天一定都要算數學,維持手感很重要。

  以下來介紹我的複習方式~^^

 

  因為我的高中數學講義是學校編的,而且編排內容很詳細,裡面也有例題及練習,所以我就把高一到高三總共9本講義全部都地毯式的複習一遍。建議你們也能夠把高中三年老師帶的講義拿出來完整複習一遍,因為他們的內容會比總複習講義來的清楚完整,你也能知道更多的細節(魔鬼藏在細節裡呀!)。

  至於何謂地毯式的複習一遍?就是把公式的講解及數學定義,還有底下老師帶過的例題全都仔細複習一遍。複習時不用求快,但要真的能記在心裡。最好你能夠遮住老師的演算過程,自己在腦中想一遍演算步驟,而且知道每一個步驟的意義(也就是不要去硬記這個步驟接下來就是要跳到那個步驟,而是能理解為何會從這個步驟到下個步驟~),那就能夠把基礎打得札實了。

  由於這9本講義的練習題目太多,我只挑我以前算錯的題目來做練習(其實也夠多了啦!)。數學其實花我一個月的時間就複習完一遍了(比想的還要快呢!),不過那個月每天早上都奉獻給數學大神了

  接下來從三月底到指考的前一天,我每天都有做數學的練習。我總共算了三本數學題目,再加上自己印的20回左右的歷屆模擬考題。

 

  第一本是數學嘿皮書

數.jpg

 

  第二本是指考關鍵60天

數2.jpg

 

  第三本是指考週複習

數3.jpg

 

  另外我以前考學測時,也有用過對話式,覺得那也還不錯用,只是我當初手頭上就已經有了這三本,覺得能夠算完他們就很不錯了~(沒想到到後來還剩一些時間XD)

  因為我從高中就是用翰林的"數學試題挖挖哇",所以一直覺得這一系列的產品很不錯,"指考關鍵60天"跟"指考週複習"也都是他們出的,推薦大家可以買來做練習~

  至於考古題,我都把它們留在考前一個月內才開始寫,這段期間來寫會比較有感覺。而且我怕考古題會因為比較簡單,考前就穿插的一天考古題,一天模擬試題這樣子來做。到最後一天的時候,因為擔心自己做模擬考題會打擊信心,所以就安排前一年的指考當個美好的ending。

  數學的部分大致上是如此~如果心有餘力的話,建議可以整理出自己比較常忘記的公式或定義,這樣考前迅速地看一下,也是會有幫助的喔!

  模擬考題的部分,其實只要打"指考數學模擬考題",都會有很多網站提供歷屆模擬題目,自己再列印下來就好。

  這個是我常拜訪的數學模擬題庫的網站 http://web.tcfsh.tc.edu.tw/jflai/e7.htm 推薦給大家做個參考黑~

 

 

  最後,歡迎大家轉載,或在下面留言發問喔!ღゝ◡╹)ノ♡ 

  

  

 

arrow
arrow

    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